五、20xx老人与海读后感600字
读了《老人与海》,我对英雄的乐观、勇敢和执着的硬汉形象深深地吸引了。
主人公圣地亚哥是一个“倒霉”的老人,连续84天没钓到鱼,出海第八十五天,经过两天三夜的奋战,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1500多斤。然而,天气变幻莫测,在返航途中,一条鲨鱼多次袭击,老人和鲨鱼展开了一场很好的搏斗,大马林鱼被鲨鱼吃掉了,一条鱼骨架的老人终于拖着一条光秃秃的回家。在这段时间里,这位老人以非凡的勇气和惊人的毅力,忍受了无法忍受的孤独、饥饿、疲劳和痛苦,这一次又一次地超越了人类的极限。但我们看不见一滴失败者的眼泪,却清楚地看到失败的坚强笑容,他是一个硬汉,是一个失败的英雄。
这是一个孤独的旅程,一个人划着一条小船慢慢向大海,拖着一条大鱼不扩散的方向,复杂的洋流漂浮,害怕迷失方向,就像在森林在晚上一个人找不到出路,只有老人和自我对话,对话和鱼。对话之海。
老人与海,一个强大的力量来对抗自然,我们都面临着一些学习和生活的挫折,与老渔夫相比,真是小巫见大巫。他的手上满是老茧,皮肤也已经被刺眼的阳光斑点,破碎的渔船,无法抵挡的暴雨,他的老房子是,雨。但他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。他和小男孩聊起了棒球,去酒吧喝酒聊天,每天早晨在第一缕阳光前去钓鱼。不管他有没有收获,他都会坚持捕鱼,不仅仅是因为他必须靠捕鱼为生,而且捕鱼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,这是他的记忆。最后一次钓鱼,他钓到了一条大鱼,但在返回香港的路上,他撞上了鲨鱼的袭击,他毅然拿起鱼叉捍卫自己辛勤劳动的果实。虽然最后一条大鱼被鲨鱼吃掉了,但只剩下白色的骨架。但是老渔夫的失败精神,虽然他失败了,是他勇敢的行为,但是我们应该研究它。
回想一下老人的话:“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,一个人是可以毁灭的,而不是被打败的”,这篇文章的主体是错误的吗?人类是一种奇怪的动物。为什么他有勇气面对死亡却没有面对失败的勇气?失败真的那么可怕吗?在冰冷的海风中有一股血腥的风。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恐惧!
生命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追求,终于抓住了一个完整的马林鱼,或鱼在一个空的骨架,这不要紧,因为一个人的生命价值,已在追捕马林鱼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。一个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,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老人,难道不是真正的赢家吗?这样的生活应该没有遗憾。
我认为这本书值得一读,而且很有趣。